世界著名生殖免疫学家吉村幸则教授来校访问

2019-03-17 20:35:50作者:赵小玲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3月13日-16日,日本广岛大学教授吉村幸则及团队访问我校。吉村幸则教授长期致力于家禽生殖道免疫研究,是世界著名生殖免疫学家,曾担任日本家禽学会会长、Japanese Poultry Science主编、Poultry Science编辑。

3月14日吉村幸则教授团队与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繁殖团队、家禽遗传育种团队分别进行深入交流,针对鸡的骨骼肌发育分子机制、卵泡发育的调控机理、生殖系统微生物多样性等多个课题的选题、试验设计和结果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议。吉村幸则教授也介绍了广岛大学的基本情况。

3月15日吉村幸则教授、前田照夫教授、中村隼明博士和新居隆浩博士分别作了题为“Innate immune system in the oviduct mucosa of hens”(母鸡输卵管粘膜固有免疫系统的研究)、“Timing and interval effects of repeated inseminations by roosters on the fathering of chicks”(公鸡重复授精对雏鸡父本的时间和间隔效应)、“Manipulation of germ cells for preservation of poultry genetic resources”(保存家禽遗传资源的生殖细胞操作)、“Effects of artificial intestinal inflammation on egg productivity of hens”(人工肠炎对母鸡产蛋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会后,吉村.幸则团队参观了成都大熊猫基地。日本广岛市与四川成都市是友好城市,广岛大学生物圈科学研究生院与我校于2004年即签订了合作协议。动物营养所王之盛教授、动物科技学院张明教授曾访问该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