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张凤荣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9-03-17 20:29:08作者:资源学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3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土地利用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自然资源部科技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专家组成员张凤荣教授应邀做客资源学院“学术沙龙”受邀作题为“山区农村的起源,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来自四川省国土整治中心、成都市国土规划地籍事务中心以及不同学院的25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陈强主持,资源学院院长王昌全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高雪松全程参与。

张凤荣从历史和国际视角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典型乡村的起源与发展,揭示了山区人口萎缩耕地撂荒是城市化的必然,以日本山区农村的发展变化为例进行了佐证。张凤荣提出了我国乡村未来发展的方向和挑战,指出耕地撂荒恰好是生态恢复之契机,山区的振兴应全域规划,因村施策,要以地学理论知识来分析山区土地资源禀赋,且要充分利用系统论来指导山区土地利用布局。张凤荣在报告中分享了他研究团队在针对我国山区乡村发展、现状研究工作中的经验。多年来他们一直将山区乡村作为研究的主战场,研究成果成为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技术手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