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与荣县开展深度合作

2019-03-15 16:20:24作者:三一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月14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带领果树、蔬菜和茶叶方面的专家一行10人深入自贡荣县进行产业调查,与当地相关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为摸清荣县产业发展情况,在当地农业农村局和主要产业乡镇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汪志辉教授、郑阳霞副教授和李品武副教授分别带领果树、蔬菜和茶叶方面的专家深入其主要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走访与现状调查,同当地农户和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并就产业基地在发展特色产业过程中存在的技术管理问题进行田间指导。

在由荣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的荣县特色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各产业主要乡镇就其产业规模、发展的情况、劳动力现状、品牌打造和存在的技术问题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朱和能同志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荣县农业特色产业三大环线,重点就其产业发展概况、总体规模、特色果蔬茶品牌、产业布局和标准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就其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如科技人才缺乏、产品科技含量不高、品牌效益低、园区建设落后、标准化水平低等进行了简述。希望通过与园艺学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补齐短板,特别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品种储备、品种选育、标准化建设和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升级荣县特色农业产业。

汪志辉等在听取了相关情况,结合前期掌握的信息和实际走访获得的资料的基础上,认为荣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必须立足于自身优势,特别是荣县的地理和气候优势,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四川杂柑第一“早”特色,在三品一标建设,标准化示范园建设和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法运用等方面做足功课。目前最紧迫的事情就是要启动标准化示范园建设,突破线状、块状发展模式,通过调整产业分布和适度规模化发展相结合,打造几片代表荣县农业产业的高水平园区,以此示范带动,引领荣县农业产业发展。

汪志辉还就前期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与荣县果蔬协会共建产学研基地、博士工作站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表示,通过深化与荣县农业农村局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与交流,共同开展果(柑橘)、蔬、茶新品种培育、栽培管理技术开发、园区土壤修复改良技术、果(柑橘)、蔬、茶产业信息化和果专用配肥技术等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工作等。会上,与会双方还就荣县建设四川杂柑园区、现代茶叶产业园和蔬菜产业园达成合作意向,近期进行签约。

期间,汪志辉还受邀在荣县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做了荣县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专题讲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