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专家赴凉山州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2019-03-15 16:14:56作者:邓飞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3月11至15日,由省人社厅组织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精准扶贫走进四川凉山”活动举行,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农学院副书记王西瑶教授、冯宗云教授,园艺学院严泽生副教授,风景与园林学院蔡仕珍副教授等4位专家赴昭觉县和布拖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在昭觉县农业农村局,王西瑶、严泽生、蔡仕珍等3位专家分别就《昭觉马铃薯产业发展的问题与对策》、《高山错季蔬菜栽培技术》和《玫瑰生产管理技术》对全县农技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后,3位专家先后赴解放乡火普村、地莫乡地莫村、比尔乡阿莫村和以火波主村、洒拉地坡乡拢恩以达村和姐达拉吧村等贫困村调研贫农业产业发展现状,重点就马铃薯种植与储藏技术,高山蔬菜栽培及病虫害诱杀技术,玫瑰、茶叶等经济作物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在布拖县,冯宗云则先后赴布江蜀丰生态农业公司、九都乡觉莫村、补尔乡洛堵村等企业和贫困村调研当地马铃薯、荞麦、燕麦、玉米等粮食作物植现状,重点就苦荞种植进行了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并与九都乡觉莫村达成长期帮扶意向,承诺赠送苦荞新品种种子1000公斤,高于市场价收购该村苦荞、燕麦各5吨以上。

为期5天的科技扶贫活动,4位专家共开展集中培训6次,现场指导20余次,累计培训指导基层农技员、驻村干部、企业主和农户8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多份,提供技术建议近60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2023: 奏响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 奏响高质
  • 铭记伟人光辉 投身伟大事业
    铭记伟人光辉
  • 学子荣耀之夜 青春精彩绽放
    学子荣耀之夜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