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农牧局前来我校商谈市校合作事宜

2019-03-15 10:19:33作者: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3月13日下午,包头市农牧局副局长薛永明、包头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长高振江、包头市东河区沙尔沁镇镇长张存福、包头市土右旗农牧局副局长张雪峰、内蒙古北辰饲料公司董事长贾志诚一行五人前来我校商谈市校合作事宜。我校原副校长杨文钰教授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敏、副院长田孟良及农学院相关专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薛永明介绍了包头市农牧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此次来校商谈市校合作的背景和目的,并代表包头市对杨文钰专家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杨文钰专家团队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去年在包头取得了成功示范,农户认可度高,受到有关方面一致好评,希望能进一步在当地扩大示范推广面积,合作实施绿色玉米基地建设项目,并开启川农大和包头市市校合作新模式,深化市校、院校、校企之间的农业科技合作,为包头市农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加快包头市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敏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以及我校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依托的雅安模式和分院模式的发展现状。

杨文钰表示,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在包头的成功示范实属内蒙古第一家,我们必须抓住机会、精准发力,将高新技术和成果在包头乃至内蒙古进行推广应用,形成长期、可持续的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模式,才能切实解决农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当地农民服务,推动当地农牧业高效发展。

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及相关机械化设备、市校合作模式、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初步确定了市校、院校、校企合作内容、方式及工作机制,从而聚焦包头市农牧业发展,为包头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精准发力。

据悉,在杨文钰专家团队的带领下,薛永明一行于3月14-15日参观了雅安校区,调研考察了新津花舞人间和郫县豆瓣酱厂,并前往四川省农科院同相关专家进行了学习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