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健身气功培训班开班

2019-03-14 16:18:22作者::黎雪莲/文秦一楠/图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3月13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部门工会承办的健身气功班在雅安校区正式开班,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广大教职工科学健身,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整个培训将为期一个月。开班当日,来自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单位的30余名老师参加培训。培训特邀体育学院青年教师胡少辉做教练,主要针对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和武当道家六字真经等进行教学和演练。培训结束后,在4月底还将选拔队员参加2019年四川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

教练简介:胡少辉,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原中国武术与健身气功国家代表队队员,曾代表国家队出访美国、日本、立陶宛、香港等多个地区,对外传播交流武术与中国传统体育养生。曾蝉联2009-2014全国健身气功冠军,2009年亚洲冠军,2013年世界冠军。2015年,2016年曾受邀前往日本普及太极与体育养生功法,并编著和拍摄DVD日语版八段锦、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养生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