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专家赴雷波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2019-03-11 17:33:48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38-10日,受雷波县人民政府和县教科局邀请,园艺学院蔬菜专家郑阳霞等一行3人赴雷波县开蔬菜科技扶贫工作,发展蔬菜产业助推深度脱贫。

连日来,专家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王世峰、卓文宪,教科局局长苏政清的陪同下深入中纪委和省纪委定点帮扶的帕哈乡八合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项目实时地土壤、水源、气候等情况,了解村民种植习惯,调研种植户贫户困的意愿以及对亩收入的期望值。对老百姓在传统蔬菜种植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作为当地今年蔬菜产业新实施项目地技术专家,郑阳霞等在掌握八合村的具体情况后,提出了今年蔬菜产业扶贫思路:以种植茄果类蔬菜为主,间作玉米和“点辐射线,线带动面”合作社示范效应模式。就其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切实落实工作任务,确保生产发展。

在海湾乡紫山药栽培基地,郑阳霞等对紫山药种植前期土壤改良、种薯的消毒处理工作、设施育苗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对唐家山高山蔬菜基地进行了春季种植安排。针对2019年即将建设的莼菜种苗基地具体工作,郑阳霞制定了莼菜种苗繁育工作计划,将陆续为当地提供一批优质种苗,进一步扩大产业种植面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