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纷纷到土木学院“抢人才”

2019-03-11 10:13:31作者:江丽 钟铖/文 戢林/图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数:

  

3月8日,土木学院校企合作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携集团十余家子公司到校举行专场招聘。这已是自3月1日以来到学院举行专场招聘的第11家“中”字头企业,与以往春招不同的是11场招聘场场爆满。

从寥寥数家到“抢人大战”

开学以来,学院党委办的电话几乎成为了就业热线,每天都有数家单位来电咨询、联系专场招聘事宜,并且每家都想抢先来,联系对接、安排场地、动员宣传、现场组织等全方位服务保障,让学院就业服务部几乎每天忙得连轴转,以每天举办2-3场专场的高频节奏快速推进,从中建一局到中建二局、三局、四局,从中铁建再到中交、中路桥、葛洲坝集团,多家中字头大型国企你方唱罢我登场。

对此,一直负责学院就业工作的戢林老师感触颇深。土木学院成立之初,到校招聘的“中”字头企业仅寥寥数家,毕业生想进入像中建一局这类的大型国企,只有去像西南交大、四川大学这样的学校“碰运气”。近几年,学院领导、老师主动出击,通过主动拜访、签订院企合作协议,在共建教学实践与就业基地、人才联合培养、技术创新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逐渐打响了学院声誉。同时,往届毕业生这块“活招牌”,就业服务部“一站式”走心服务等,都成为了吸引用人单位源源不断来招聘的法宝,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这些香饽饽单位也渐渐多了起来。

“在自己学校就能与这些世界五百强企业零距离面对面,让我们感觉未来有希望。”一位到现场取经的大一同学感叹。

招聘工作前移,用人单位盯上了大三准毕业生们

随着19届毕业生纷纷签约,此次春招专场现场呈现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会场有一半的都是大三甚至更低年级的同学寻求实习机会。

据悉,今年到院招聘的不少单位都向同学们宣讲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战略,明确提出招聘实习生的需求,提前瞄准了优秀的准毕业生们。大三学子跟着提前进入就业备战状态,往往一场专场招聘下来,能有好多位同学签订实协议,“抢人大战”从大四毕业生已经前移至大三的准毕业生们。在现场,大家能看到一部分大一、大二学子,前来了解企业、探索个人职业方向。

依赖于学院脚踏实地、注重实践、敢为人先的学习风气,全院老师多渠道就业实习的宣传动员,潜移默化中,同学们探求知识的渴望得到充分激发,愿意走出课堂实践,主动寻求实习机会的意识明显增强,更多同学明确了要在实践中寻找适合自己发展道路的想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