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浩茹团队在园艺顶级期刊《Horticulture Research》发表论文

2019-03-10 20:55:41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近日,《Horticulture Research》在线发表了“Comparative transcriptome analysis uncovers the regulatory functions of long noncoding RNAs in fruit development and color changes ofFragaria pentaphylla”(比较转录组分析揭示长链非编码RNA在五叶草莓果实发育和色泽变化中的作用)。该文以白丽军博士和陈清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和唯一通讯单位的研究成果。《Horticulture Research》是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唯一园艺领域期刊,SCI园艺分区排名第一,2018年影响因子3.37。

该研究利用我省特异的野生草莓资源五叶草莓的两种不同色泽变异类型,采用比较转录组手段,系统分析了全基因组水平基因表达的差异,并整合草莓miRNA,lncRNA以及mRNA信息,构建了影响果实发育和颜色差异的网络关系,揭示了病程相关蛋白成员Fra a在草莓花青素苷合成中的重要作用。研究为拓展果实色泽形成机制研究方向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该研究论文是汤浩茹团队继林源秀和张云婷博士分别在《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SCI影响因子4.760)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 Photobiology, B: Biology(SCI影响因子3.160)等期刊发表的又一篇关于草莓果实色泽调控的高质量研究论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