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十三五”农作物育种攻关栽培项目进展成效显著

2019-02-22 16:21:17作者:陶有凤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2月21日,杨文钰教授主持的四川省“十三五”农作物育种攻关项目“突破性粮油作物新品种提质增效关键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2018年度总结会在成都校区1教301召开。省科技厅农村处调研员聂炜炜、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王敬东和四川省农作物育种攻关办副处长何希德等出席会议。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科院作物研究、四川省农科院土肥所、四川省农科院生核所等项目参加单位的4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题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项目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小区试验和大面积示范攻关结合,筛选出宜机械化、抗逆能力强、优质丰产的突破性新品种42个;二是以筛选出的突破性品种为材料,创新集成了一批个性和共性的提质增效栽培技术模式。其中有10套技术模式入选四川省2018年度主推技术,制定技术标准2项,发表论文28篇,授权专利7项,出版专著3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为突破性品种的推广提供了技术保障;三是建立了10余个稳定的优质粮油提质增效科技示范基地,面积合计5900余亩,累计示范推广24.46万亩。通过项目实施累计增加优质粮油500万kg以上,增加经济效益1600万元以上,推动了全省粮油产业优质化、轻简化发展。参会领导和咨询专家对项目2018年度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杨文钰强调,虽然2018年成绩突出,接下来的工作仍需思考本项目研究重点,突出突破性新品种的个性化栽培技术研究,同时用筛选的突破性品种和集成技术开展示范并召开现场会,扩大示范影响,取得更大的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