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龚国淑教授两赴广元培训猕猴桃溃疡病防控技术

2019-02-03 10:35:33作者: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月27日、30日,受广元市政府、苍溪县委县政府邀请,农学院龚国淑教授两赴广元市参与红心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为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开展技术培训。

由于猕猴桃溃疡病是制约广元红心猕猴桃的重要病害,2018年因爆发该病,损失人民币3亿多。龚国淑团队近年一直致力于猕猴桃病害的研究,在病原检测和关键防控技术研究方面已取得了重要突破。27日,龚国淑向参会的广元市长邹自景、副市长杨浩和猕猴桃主产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农业农村局、龙头企业和业主等近100人,着重介绍了协作组近年在猕猴桃溃疡病防控方面的研究进展和研究集成的综合防控技术的应用效果,并为有效控制猕猴桃溃疡病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猕猴桃病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1月30日,龚国淑受邀来到苍溪参加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暨低效园改造现场推进会,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红心猕猴桃溃疡病的诊断、检测、发生特点、流行成灾的原因和具体防治措施,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她还前往猕猴桃苗木良繁中心、云峰镇韩家坪村示范点和三会园区等地,现场观摩和指导了猕猴桃苗木良繁、猕猴桃避雨栽培设施和低效园改造等情况。

据悉,广元是红心猕猴桃原产地,其种植面积为全省近三分之一,既是最适宜的种植区域,也是溃疡病高感区域。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提升了全面打赢广元和苍溪红心猕猴桃保卫战的信心。作为研究猕猴桃溃疡病的植保专家,龚国淑每年在各个产区培训从业人员1000余人。她表示,“公共植保”是植保理念之一,农业生产中的流行性病害与人畜流行病相似,如果政府全方位施策开展统防统治,定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益。

说明: C:\Users\A\Downloads\MobileFile\mmexport1548827935116.jpg

2019年1月27日,在广元市红心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会上培训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d438bbcb647e9ca982086ef953153f.jpg

2019年1月30日,在苍溪猕猴桃溃疡病防治示范点介绍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d98d032ad8e17f429097bcebf34352.jpg

2019年1月30日,在苍溪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工作会上培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