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首届人才峰会暨2018年产研院年会”顺利召开

2019-01-31 11:00:51作者:农发院 来源:农发院 点击数:

  

128日下午,“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首届人才峰会暨2018年产研院年会”在成都农高区创新中心产研院总部办公区“共享空间”隆重召开。

我校副校长吴德,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秀富,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仁志及温江区农发局、科技局、大邑县农业园区管委会、大邑县韩场镇政府、产研院股东、董监事及校内外合作单位代表、创新中心入驻企业代表等领导与嘉宾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产研究院董事长周伦理代表产研院致辞,他谈到: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的建设,离不开物理载体、离不开优质企业、离不开高新技术、离不开创新模式、离不开应用场景,更离不开的是人才!2019年,产研院将推进“乡村振兴领军人才”计划和重点打造“成都数字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努力探索人力孵化系统+企业孵化系统+产品孵化系统三大系统深度融合机制,探索新型智库、新型产业平台的市场化互动机制;率先落地乡村五大振兴引领型人才孵化项目,优先与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入驻团队和行业优质企业共建共享高端研发平台;共同攻关重点项目;共同创新增值模式;共同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助推四川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

景仁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产研院过去一年在环农大成果转化区建设方面的工作。他希望温江区人民政府与各方携手同行,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家农高区创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农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好的合作,为成都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四川建设农业强省作出更多贡献!

    吴德指出,四川农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产研院成立之初就给予高度重视,在产研院的建设中,学校在以下几个方面给与强有力的支撑。一是为产研院成果转化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二是为产研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三是川农大精神为产研院平台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柱。吴德表示相信在各方共同支持努力下,我们会把产研院做成成都市高端的研发平台和产业平台,并在全国产生重大的影响力。

年会环节,重点分享了产研院2018精彩回放、推介了产研院3e平台、I Farm Park项目、农高区创新中心协同创新平台,举行了产研院-合作共建企业签约仪式等。

人才峰会环节,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川农牛创业精英俱乐部负责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杨喜堤,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核桃产业服务团首席专家万雪琴教授,三浓创咖集团总裁、九九私董会创始人兼CEO徐重九博士,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蓉漂计划”特聘专家、产研院舒鼎铭博士等分别围绕创新创业、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的“双创”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人才成长等方向做了精彩分享。

李晓东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对产研院、环川农大成果转化区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产研院在成都市打造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整体布局中更有作为,在发挥成都“主干”作用中贡献更多力量。

冯秀富代表产研院监事长单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产研院携手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为成都乃至全川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后,开展了 “川农牛产品体验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讲话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产研究院董事长周伦理致辞

成都市政协常委、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仁志致辞 

                     

说明: 李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讲话

说明: 冯

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冯秀富代表产研院监事长单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