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院召开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2019-01-31 09:31:01作者:唐宏、郭华 来源:管理学院、经济学院 点击数:

  

1月30日,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分别召开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对2019年拟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进行论证。

管理学院邀请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得者、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指导。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副院长符刚教授及20余位师生参加会议,傅新红主持会议。

傅新红教授介绍了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情况。自学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议召开之后,学院多次组织国家级项目获得者分享申报材料撰写经验,并实施了学院首次一流学科建设奖励,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基金项目立项者均获得首届“重庆九升奖教金”科研突出贡献奖。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社科自科项目积极性高涨。傅新红希望各位老师抓紧假期时间,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争取今年有新的斩获。

蒋永穆教授分享了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国家项目申报的组织经验,提出应该将科研奖励侧重点从文章发表向项目申报转变,变“后端激励”为“前端激励”。他指出,项目申报和成果产出相辅相成,学院管理中应该更加重视对项目申报的激励,充分发挥教师项目申报的积极性。

随后,到会老师阐述了项目申报选题和主要研究思路,专家和与会教师从题目拟定、写作思路、框架设置、研究方法等多方面对申报材料进行讨论,提出选题应该契合研究热点和自身前期基础,研究内容逻辑要清晰,方法要可行。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证,启发了思路,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经济学院邀请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四川省社科院郭晓鸣研究员来院就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辅导和咨询。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主持咨询会,经济学院10余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积极参加项目论证会议。

两位专家对各位老师的具体申报项目的题目设计、研究内容、申报书填报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并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就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动态、项目申报重点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对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IMG_20190130_091637.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