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

2019-01-30 10:55:55作者:刘仙 林素西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今年寒假,我校学子心系公益,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一系列的暖冬公益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但在一个个实践团队陪伴儿童,走进养老院,深入乡村、社区生活等实践活动中显得格外的温暖动人。

守护祖国之花,传递夕阳之爱

生命科学学院的“Team Bang霸霸小分队”在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始凤翔新村开展了以“新年心出发,跨年你我他”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和交流,增加山区家长与孩子的亲情,让家长与孩子和谐相处,让当地的孩子与家长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有家长表示自己因为常年在外工作,对于孩子不够关心,但是这次的活动让双方有了交流的话题,很是感激这次组织的同学。

动物医学院的“Day day up”实践团队参加了在成都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和平社区儿童青少年冬令营活动。本次冬令营活动主要是以创意类活动为主,团队的讲课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帮助小朋友们拓展思维,培养兴趣,同时也促进小朋友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当天的授课活动十分顺利,尽管是同学们的首次授课活动,但是精心的准备以及同学们良好的发挥使得课堂充实而快乐。

我校学生会自律部的“爱与阳光”团队前往温江新庄社区,通过举办“暖心冬日”社区趣味运动会,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邻里,加强邻里之间的交流。“暖心冬日”系列实践活动主要分为线上问卷调查、分区域实地调查和社区试点活动三个部分。此次的新庄社区则是所有试点社区当中的第一个社区,因此首先采用趣味运动会的方式进行。“我觉得,这样的社区活动其实很有意义。我孙女儿比较内向,不怎么喜欢交朋友,有了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同龄人,社区成员的关系就应该像朋友和家人一样嘛。”一位带着自己孙女儿的奶奶说到。此次社区活动受到社区的称赞,表示在之后的活动中也会尽全力支持。

同时,来自机电学院的“编织温暖,传递关爱”团队前往雅安市雨城区福寿敬老院为老人们献爱心;食品学院的“寒假志愿者小分队”也陪峨眉艺术幼儿园的孩子度过了一段欢乐时光。

暖情三农心,国计民生梦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我校学子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深入乡村,组建队伍进行农业帮扶、农业技术指导、与农民贴近交流,体验农村生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来自农学院的“农市浓情”实践团队赴成都市温江区高山村,以当地个体种粮户、生产合作社、群众入股专业合作社为对象展开了农业经营体制调研。团队着重调研农产品营销模式及其利弊,年产值上百万的富农开心田园成为了团队重点调研对象。它以返租为形式、以温江区富农蔬菜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形成高山村重要旅游品牌,在营销中实现“城乡结合”、“群众参股”、“生态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创新模式。当被问及对于此模式的看法时,不少村民及受访村委均表示:“感觉这种形式挺好的,村民受益也比较多。”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暖冬农场行”团队来到都江堰市蒲阳县花溪农场,通过一天对农场的调研,实地帮助农场解决问题。同时在线上线下帮助农场宣传农场的产品,为农场将来的发展提出他们的一些建议。

此外,体育学院的“青春逐梦队”来到蒙顶山茶乡苑进行一系列的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商学院的“初心”团队也将前往战旗村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应社会之需,行暖冬公益

社会实践团队还针对不同的社会问题开展了不同的公益活动,促进社会美好和谐发展。

管理学院辩论队“辩行记”团队来到重庆丰都县丰都中学,通过跟学生之间的讨论,以辩论赛的形式帮助他们学会更加辩证的看待问题,帮助他们更加从容的面对高三这一重要时刻。

理学院的“消防对对队”志愿者来到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大深村,对居民身边的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并开展消防知识的宣传。

来自林学院的“暖冬之行”团队志愿者也将在不久之后前往郑州儿童医院帮助患者家属办理办卡、充值、挂号、预约等手续,节省患者就医时间。并且,志愿者还将为小朋友送上小礼物,陪伴小朋友们玩耍,给医院中的儿童带去快乐。

另外,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关爱儿童,暖心公益”团队前往简阳开展了支教活动;经济学院的“捐赠行”团队参加了帮助大凉山的公益营销大赛;来自环境学院的“环保真的很队”也将前往泸州市龙马潭区双加镇义和村开展环保行动。

我校学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让寒冬也充满了温暖阳光。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辩论进行现场.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教老人们折花.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寒假社会实践:心系公益,播撒关爱\团队成员询问当地情况.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