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专家到宜宾考察指导茶产业

2019-01-25 15:18:43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月22-24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副院长唐茜教授和陈昌辉教授、陈盛相博士等应邀到四川省茶叶集团股份公司、屏山水中韵茶业公司进行考察和技术服务。

在四川省茶叶集团股份公司基地办主任彭伟等陪同下,专家组一行首先考察了公司新建的智能化和工厂化育苗车间,对车间如何提高茶苗繁育的技术含量以及水培、砂培育苗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育苗车间如何打造五彩观光茶园,开展采茶、制茶和品茶的体验活动和茶科普系列活动,以实现茶旅融合,发挥育苗车间的作用和效益的思路和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唐茜教授团队将帮助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在公司董事长颜泽文、副总经理席阳红等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还到公司与茶树育种团队共建的早茶核心示范基地进行了考察指导。基地于2016年秋季开始建立,我校茶树育种团队负责提供推广品种以及种植和管理技术方案。该基地主要推广我校选育特早生品种峨眉问春和优质高产品种川茶2号等,种植面积500多亩。目前,茶园长势良好,其中,峨眉问春品种已发芽并长至1芽1、2叶,可采摘新茶。唐茜和陈昌辉教授等就开采标准以及采摘鲜叶的加工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据了解,这片新茶园是目前我省建设标准最高、最集中成片的早茶核心示范基地。基地的建成,使宜宾早茶的上市时间提早10-15天,对宜宾早茶基地的建设和提质增效示范作用明显。

24日,专家组一行在屏山县宇桂农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县农业局茶技站站长陈红梅、屏山水中韵茶业公司刘玉超总经理陪同下,考察了屏山县水中韵茶业公司的茶厂和茶叶生产基地,深入了解了屏山茶产业发展的现状和技术瓶颈,并对水中韵茶业公司茶厂设备的配置与改造、茶树品比园的建设、茶园换种改植以及红茶产品开发的技术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此外,就加强校企合作,共同申报和实施科技项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早茶基地

屏山考察

川茶集团基地考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