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 水果专家助推屏山县茵红李提质增效

2019-01-18 09:58:33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月15-16日,园艺学院果蔬研究所吕秀兰教授带领梁东、王迅、王进副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胡文杰等前往屏山县,对科技部对口帮扶的屏山县12万亩茵红李主产乡镇进行了调研,针对发现的产业瓶颈问题展开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

1月17日,吕秀兰教授等陪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韩文胜、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蔡红及宜宾市、屏山县相关领导对实施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的核心园区进行考察。吕秀兰详细介绍了核心园区目前存在的品种退化、技术管理不规范、果实品质不佳和病虫危害严重等问题,提出进行品种优选复壮、土壤健康管理、规范整形修剪、精准花果管理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改进方案,推广统一栽培管理技术、统一配方施肥、统一农资配送、统一绿色防控、统一分级包装、统一品牌营销、分户种植的“六统一分”标准化管理模式,建立科技部和科技厅长期稳定扶持(制度和资金)+专家团队(技术保障)+公司基地(示范带动)+种植户(贫困户)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新机制,为屏山县茵红李产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关成果奠定基础。

各级领导非常认同吕教授课题组提出的各项建议,对课题组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高度赞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