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怀亮教授应邀参加《中国兽类图鉴》新书首发式暨出版研讨会

2019-01-15 10:55:09作者:生科院 来源:生科院 点击数:

  

1月11日,由海峡书局出版的《中国兽类图鉴》新书首发式暨出版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刘德望、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郭立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志刚等领导及本书编委会代表、出版团队、中央电视台动物栏目组等共40多人到会。民盟川农大总支主委,雅安市政协常委、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徐怀亮教授作为该书的副主编之一受邀参会,在会上对该书的进一步出版及中国野生动物的生态保护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中国兽类图鉴》为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中国生物多样性(物种)知识库基础建设”子项目,也是“美丽中国”全媒体出版项目组成、“中国自然生态图鉴”丛书之一。该书由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少英、广州大学教授吴毅主编,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飞羽视界文化传媒的支持下,集合国内十余位顶级分类学家、上百名野外摄影师、数十家野生动物保护团队和动物保护NGO联合打造。书中图文结合地介绍了在中国境内(含台湾、香港、澳门等)有分布的12目47科400多种野生兽类,是近年国内出版的完全使用生态照片展示中国兽类物种数量最多最全的图鉴类著作。书中共收录中国特有种80余种,收录新世纪以来发表的新记录10余种、新种20余种、新提升或新分立的物种30余种,涉及科、属等分类位置调整的20余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20余种,是新世纪以来兽类分类学进展的一次集中亮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