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参加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座谈会

2019-01-14 10:07:18作者:陈庆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副校长吴德赴西南交通大学参加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座谈会,广岛大学、县立广岛大学、爱媛大学、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华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由西南交大校长助理王晓茹主持,校长徐飞致欢迎辞。

吴德代表学校做交流发言,通过PPT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国际化办学上的大力推进举措,重点介绍了与到会的广岛大学和县立广岛大学的交流渊源。学校与广岛大学的交流始于1989年广岛大学名誉教授藤井俊策来校讲学,与县立广岛大学的交流始于1999年我校选派教师赴该校进修,与两校在动物科学、食品安全、农业经济学、作物栽培、土壤学等方面均有合作。基于校际良好合作,2013年“4.20”地震时,县立广岛大学校长中村健一先生亲自来信关切慰问,我校校长郑有良也亲自回信感谢。吴德还转达了郑有良校长对中村健一校长此次来华的问候.

日本县立广岛大学理事长兼校长中村健一,广岛大学理事、副校长佐藤利行,爱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陈捷,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光,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新红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学科特色及国际合作交流特别是对日交流情况。中日双方高校就拟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均希望在科研合作、师生交流、文化沟通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西南交大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老师随同参加座谈会。

据悉,此次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座谈会是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对日交流有关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提升东向开放的部署,举办的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活动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