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对2019年度研究生工作进行部署

2019-01-09 11:38:40作者:陈文生 王萌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机电学院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会,院长许丽佳、副院长张黎骅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张黎骅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学院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情况。

2018年度,学院累计毕业硕士研究生15人,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共87名;学术硕士导师达18人;承担硕士研究生课程21门。从刚结束的2019级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情况来看,报考学院的研究生数量较以往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2019年学院在读研究生将突破100人。

张黎骅在会上希望各位导师严格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关键环节,并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成果。同时鼓励大家结合各自优势、研究方向,以联合团队的方式共同培养研究生、展开学术科研活动。他还希望大家带领学生多参与各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并通过学术科研、研究生培养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参与到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建设中来。

许丽佳从学院发展的层面对研究生工作进一步总结和部署,希望认真对待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相关教师要提前着手,为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做好最基本的准备工作。同时,要在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持续不断地高度重视学术诚信与道德教育和管理,立德树人,这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是科研学术的基础,是学院发展的基石。

许丽佳向全院研究生导师领学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要求导师们深入领会《讲话》重要精神,要把《讲话》中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重大需求、提升科研创新水平、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坚持特色发展这六项“加快建设、特色建设”的内容践行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抓住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挑战,勠力同心,不断发展和完善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不断提升培养指导能力、研究生培养质量、科研产出成果水平以及社会服务水平,以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和影响力。

许丽佳将修改的《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实施细则(讨论稿)》交予全体研究生导师共同讨论,强调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涉及每一位在读研究生,这次对之前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方案做重新修订,既是结合校研究生管理办法精神和学校对学术成果,学术水平的新要求新政策,同时也是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为提升学院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为更好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潜心科研、勇于创新、现将讨论稿交予各位导师,希望各位导师群策群力,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