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话剧团《夏洛特烦恼》专场成功上演

2018-12-21 09:39:57作者:刘玲伶 严欣宇/文陈从楷 欧阳澳华 黄晶楷/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2月19日晚,由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排练的话剧《夏洛特烦恼》于成都校区麦立方成功上演,线上线下3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该剧改编自同名电影《夏洛特烦恼》,讲述了主人公夏洛在自己昔日女神的婚礼上大闹一场后做的一个黄粱美梦:回到校园时代,实现梦想,迎娶女神,成为人生赢家,最终却遭遇周围人的背叛,欺骗的故事。梦醒后的夏洛才终于恍悟,自己真正所爱和人生的真理。该剧看似一场闹剧,笑料百出,却极具讽刺意味,对演员表演水平要求较高。

整场演出,夏洛的失落、得意和忏悔,马冬梅的善良爽朗,秋雅的虚伪势力,袁华的圆滑善变,大春的憨厚单纯,张扬的趋炎附势等等一系列的角色特点被演员们表现得淋漓尽致,配上恰到好处的配乐、灯光、舞美,以及他们投入时夸张的表情,震撼的嗓门,让观众们在欢笑与泪水中感受剧中人物的悲欢。

当成为明星的夏洛拜访马冬梅时,一碗茴香打卤面勾起了他对曾经那个二十五平米小家的向往、忏悔、愧疚,无奈和内心的苦涩在这一刻通通涌上心头。人生本就只有一次,再来一次才会明白原本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就如剧中台词“钱没了可以再赚,人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本次演出十分精彩,尤其是冬梅这个角色给我很深的印象,最后一幕她拉着夏洛的手唱着歌边唱边哭的时候,我的眼泪也跟着一起往下流。”来自农学院的孙宇如是说道。

演出结束后,所有工作人员及演员们充满特色的集体谢幕形式,又掀起观众们一阵阵欢呼与热烈掌声。

据了解,本次话剧排练历时近三个月,台前幕后参与人员达50余人,整场剧目105分钟,剧中所用道具超过150件,共27个场景,继本次演出后,话剧团将于明年上半年继续推出小品专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