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培训暨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专家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12-13 15:55:54作者:叶恒雨 来源:经济学院: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数:

  

12月10-11日,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培训暨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专家研讨会在校召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考核处处长薛兵,校党委书记、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庄天慧,副校长吴德,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校科技管理处处长、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维忠,商学院副院长、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蓝红星主持。

薛兵从党政考核、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四个方面对2018年度全省第三方评估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和与会专家就评估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庄天慧强调,当前我省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求高,尤其是我省的深度贫困地区能否高质量脱贫是事关国家2020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控制性指标。在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大家作为第三方:一要坚持“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始终坚持目标标准,既不能降低,也不能拔高;二是瞄准“靶心”不变,聚焦脱贫难度大的深度贫困群体;三是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突出位置,重塑贫困地区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她强调,在评估工作中,不仅要客观发现问题,同时也要总结我省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希望全省17家第三方评估机构携手高质量完成脱贫成效考核评估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吴德表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希望评估工作人员不断提高评估技能,严谨、客观、公正地开展评估工作,让四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培训阶段,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派驻凉山州雷波县马湖乡唐家山村第一书记唐晓辉,四川省2018年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巴中市南江县红光镇党委书记李宝,我校杨锦秀教授、蓝红星教授,四川大学胡知能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吴柏清教授分别进行了“第一书记讲述脱贫攻坚”、“基层干部心中的第三方评估”、“座谈访谈提纲和要求”、“脱贫攻坚重点政策”、“评估报告撰写要点”、“入户调查技巧和要求”等方面的培训。

专家研讨阶段,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维忠研究员,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王英,四川大学胡知能教授,四川师范大学蒋贵国教授,成都理工大学赵仕波教授,成都师范学院文兴斌教授分别就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发言,并与参会专家进行研讨。

据悉,我校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承担了全省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的技术指导工作。此次共有约130余名来自四川省社科院、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及我校等12个承担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工作的单位的核心骨干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