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川农学子寒冬晨跑

2018-12-12 09:19:54作者:白桓瑞 彭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12月9日,由理学院学生会自律部、体育部共同举办的“晨钟报晓,与‘理’奔跑”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三区操场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面向雅安校区全体在校学生,从12月3日至9日,共历时七天。

凛冬已至 青春起航

凛冬已至,呼啸的寒风使赖床成为了同学们的“时尚”。为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展现当代川农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12月3日,由理学院举办的“晨钟报晓,与‘理’奔跑”活动在雅安校区三区操场正式开跑。10个学院40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形式以晨跑为主,每日凌晨7点开始签到,7点10分,在理学院旗帜的带领下,百人晨跑团浩浩荡荡的开始了晨跑,跑步总里程1200米,前后总计耗时约半小时。为确保活动顺利有序的开展不影响同学们正常上课,每日凌晨六点,工作人员确认天气情况后便开始准备相应物资,热水、纸杯、药品一样不少,甚至还特意准备了遮雨布方便大家放置个人物品,充分的后勤工作在寒冷的冬季给大家带来了一丝暖意。

活动第一天,步伐整齐的方阵,同学们饱满的精神,引来了学校各院老师、同学的高度关注,并表示在寒冷的冬季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同学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阴雨绵绵,晨读奋学

12月7日,天空下着大雨,无法进行晨跑,但另一场思想上的“奔跑”却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凌晨7点,数百名同学陆陆续续地走进第十教学楼提前准备好的教室,签到完毕后便很快投入到学习当中。在无人管理的情况下,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秩序井然。临近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人员还特意准备了四、六级资料供同学们免费使用。自习结束,一部分同学拿上书本去食堂,还有一部分同学仍留在教室里学习,展现了川农大学子良好的素质和勤奋上进的求学态度。

热血青春 冒雨前行

12月9日,活动最后一天,阴冷的空气中还夹杂着一丝细雨,但是再寒冷的天气也没能消退同学们的热情,大多数同学还是准时出现在操场上。没有抱怨,没有不满,集合,站队,开跑!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天,有两名女生临时感到身体不适,工作人员及时安排其在一旁休息,并提供了热水。她们也未提前离场,而是安静地注目着晨跑团跑完全程,仿佛自己仍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安同学说道:“进入大学以来,早起对我就是一种奢望。借着这次活动的契机,我发现每一次战胜自己都是一次成长,同时也促使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以后还会把这种习惯坚持下去!”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克服外界困难,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培养了川农学子“不畏严寒,坚持不懈”的精神,凸显了川农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营造了良好的生活风气,养成了积极的学习习惯。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做一个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川农人,永远“跑”下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