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陈颐萱作为四川高校唯一代表随团出访印度

2018-12-12 09:13:11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青年作为活力代表,在中印关系的发展进程中,有着无限的未来性。以国字头出访,是令人自豪的,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青年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需要保持与国同步、与国际接轨。”12月9日、11日,我校学生会主席、2017-2018年优秀学生标兵、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陈颐萱在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和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会议上的分享引发了学员们的热烈反响。

11月27日至12月3日,陈颐萱同学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陈颐萱作为我校学生会主席被推荐参加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第十一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因表现优异,在200余名985、211高校的学生骨干中脱颖而出,由团中央推荐选入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印度。全国入选青年学生代表仅28人,四川省高校仅陈颐萱1人。

访印期间,陈颐萱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了德里、阿格拉、加尔各答等地,参观了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印度门、泰姬陵、国家博物馆、科学城、泰戈尔故居、维多利亚纪念馆等,并在印度工程与技术学院、国家戏剧学院与印度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陈颐萱在团内负责分团外联及翻译工作,包括与印度方确定参观访问细节,发挥代表团对外窗口作用,交涉涉外事等。

据悉,此次访问由全国青联主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杨扬任总团长。代表团成员来自29个省份,由各级共青团干部、青年企业家、文艺工作者、大学生代表等组成,共计188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