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物科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进展良好

2018-11-23 15:51:44作者:杨峰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22日,我校作物科学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期检查考核会在成都校区召开。副校长杨文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刘庆昌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黄骥教授、西南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张建奎教授、大北农集团作物科技产业总裁阳庆华、我校教务处处长李廷轩教授、副处长陈礼清副教授等构成的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和委员,中心主任、农学院院长黄玉碧教授,农学院其他负责人,中心工作人员20余人参会。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教授主持。

杨文钰教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中心2009年第一次申报,2016年批准建设,申报4次,历经8年之久,来之不易,经过建设,在软件和硬件条件、师资队伍等方面成效显著,希望各位教学指导委员提出宝贵建议,使中心不断提高,又好又快发展。黄玉碧教授代表中心汇报了整体概况、主要建设内容及成效、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方向、下一步发展规划和思路等。

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针对建设中期内容,肯定了中心在立项后在人才引进、实验室软硬件条件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改革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作为牵头单位举办了西南片区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创新创业大赛和农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复赛等系列活动,开展了精准扶贫等社会实践活动,在西南地区高校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就“人才培养与产业如何进一步结合,信息技术如何进一步提升”等方面提供了建议,并一致同意中心建设中期验收通过。

作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川农业大学)主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树立先进实验教学理念,构建先进实验教学体系,开发和运用先进实验教学方法,完善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模式,加强并优化仪器设备配置和整体安全环境,完善建设和管理模式,提升实验教学信息化水平,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