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创”能力培养 创新创业训练营持续推进

2018-11-22 16:02:52作者:李俊杰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问卷的样本量还不够。”“项目选取地是否在社区营造中具有代表性?”“新型粘合剂是否会影响板材的使用效果?”“鉴于项目的专利情况,建议走科技发明类赛道。”“是否可以与植保专业同学合作来开发这个软件系统?”……11月13日至21日,我校首届创新创业训练营的122个项目组同学分类别接受了37名专家和老师的现场问辩。

在创新创业训练营问辩会现场,项目组负责人从项目内容、进展、创新点、科研成果、遇到的困难、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和展示:“项目是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目的子课题。”“团队已发表8篇文章,拿到7项专利。”“已撰写英文文章6篇,发表SCI两篇,一篇SCI在审阶段。”“团队已成功从猪肺中提取出肝素钠,这不仅降低了猪肝钠生产成本,还可提高肝素钠的产量和纯度。”“目前智能识别系统对水稻、小麦、玉米三种作物的主要病害识别精度达到了95%以上。”针对每个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场的专家们一一给出了精准的建议和指导。

经过三天的答辩和展示,专家们遴选出31个优质项目,它们将作为第十六届“挑战杯”校内预选赛的一类重点项目,从资金、培训、指导等方面得到校团委更加全方位的扶持。

据悉,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储备优质团队和项目,校团委在今年5月首次面向全校同学启动了为期1年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计划,3校区近300余个项目参加了遴选,最终129个项目进入训练营。经过前期近4个月的学习,校内外专家从“大赛政策解读”“团队优化与组建”“选题与评审要点”“论文撰写规范”“参赛核心要素与关键环节梳理”、“历届获奖作品深度解析”等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同时对三个类别的项目现状也进行了一对一的诊断和指导。接下来,训练营将从项目要点优化、申报书撰写、结构梳理、实战演练等方面继续加强对同学们的训练和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