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团结一致打好评建攻坚战

2018-11-22 10:19:20作者:丁琳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会议。会上,集体对评建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和强调。院长王建强对下一步进行部署。他表示,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体育人团结一心、勇敢拼搏的精神,同心协力,共同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攻坚战。

建立制度跑道,调整冲刺步伐

早在今年年初,体育学院再次重申“九必须,八不准”,要求老师严格执行,而在今年五月建立了《体育学院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对老师上课的行为和责任进行一步的要求和划分。打造优良的教风,培养一支优秀的教学队伍,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一直是体育学院的工作重点。因此,学院不断总结和提炼,形成了《体育学院本科教学的管理办法》,对技术课管理和理论课管理分别进行了要求,教学要求更为全面。副院长刘骞提到,无论评估与否,对课堂的教育和管理都是首要工作,对老师而言,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学院还陆续制定并发布了《体育学院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和《体育学院课堂考勤奖惩办法》等文件,将自律和他律相结合,老师和学生相结合,建立趋于完善的制度跑道,师生共同调整冲刺步伐。

加强引领,以“优”带优

9月,结合根据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学院对全院同学成绩进行了汇总分析;根据学风建设评价体系,对各小班学风建设进行了评价。在这个系列工作中,学院选拔出一批优秀学生代表,成立了由优秀学生标兵和保研同学等为代表的学风建设宣讲团。他们深入到低年级各专业和小班,向不同的目标群体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10月31日,学院针对全院同学开展了优秀学生交流会,优秀学生标兵杨春森、创业代表贾东林等优秀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多的收获。“师兄,你是怎么学习英语的呢?”面对同学的提问,杨春森表示走出去之后发现这方面确实比较欠缺,因此必须要更加努力才行,也只有努力。教师们在这方面也不甘落后。体育学院每名新老师均“配备”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力新老师更好更快地成长,提升教学质量。党委书记杨英表示,传帮带一直是学院的优良传统,老师们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多学习。同时,学院多次开展教师技能提升活动,老师们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三学一体,持续推进

为更好地迎接评估,体育学院以领学、自学、集体学习三个形式,进一步强化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力求“应知应会”。11月14日,学院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有关知识集中学习。会上,学院原党委副书记蒋颖带领各小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全体主要学生干部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生手册)》进行了学习,并提出重点部分。11月14-19日,班主任指导小班开展集中学习。“学院精神是什么?”“以下哪项不属于第二课堂活动的特点?”11月20日,200余名同学在10教开展了学风知识竞赛初赛。最终会有11名同学进入决赛,采用“一站到底”的形式争夺最后的冠军。

同时,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学相关内容,学院部门工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一场答题的热潮。老师们为了通关可谓是拼劲全力,看书、刷题一个不落下。不仅成都教学部的老师们积极参与,还在美国访问交流的翟亮和李琳琳老师也参与到知识竞赛中,并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距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仅剩1周半的时间,体育学院师生共同将相关运动场地和办公场所进行了大清扫,并对其中的环境进行了美化和装饰,全力营造评建氛围。在这关键时期,学院也对教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随时关注评建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确保评建工作的顺利完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