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师生秋游活动举行

2018-11-14 17:13:29作者:慕容倜倜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11月13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了来自巴基斯坦、加纳、尼泊尔、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印度等国的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举行秋游活动,使异国朋友领略成都优美的自然风光及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帮助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尽快适应中国生活,增进师生对学校的归属感。

上午9时,留学生及外籍教师乘车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基地作为“大熊猫迁地保护生态示范工程”,以保护和繁育大熊猫、小熊猫等中国特有濒危野生动物而闻名于世。基地山峦含黛,碧水如镜,林涛阵阵,白鸟协鸣,被誉为“国宝的自然天堂”。留学生和外籍教师进入基地后,首先就被基地优美的自然风光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亲眼看到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出现在眼前时,留学生和外籍教师们忍俊不禁,觉得不虚此行。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博士生Imran Khan表示:“大熊猫真的是太可爱了,真的希望常常都能来看大熊猫”。

午饭过后,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前往成都市博物馆进行参观。成都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藏品总数约20万件,形成了上至新石器时代,下迄民国时期较为完整的藏品序列。藏品类型涵盖青铜器、金银器、画像砖、石刻、陶瓷器、书画、家具、皮影、木偶等,博物馆专门为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提供了英文讲解服务,大家在对方耐心、细致的讲解下,对四川、成都的历史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许多藏品都让我们印象深刻,了解了四川、成都的历史。”一位来自尼泊尔的预科生说。

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口的合影

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在成都市博物馆门口的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