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德教授主持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8-11-14 16:22:37作者:动物营养所 来源: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11月13日上午,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组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1楼301会议室对我校吴德教授主持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畜禽低碳养殖关键调控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编号:2014DFA32860)”进行了项目验收。

项目验收专家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蒋宗勇研究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处长蒋永清研究员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江建平研究员、四川省草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晓林研究员、武汉轻工大学刘玉兰教授、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张雪梅研究员、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肖丹教授。验收会由四川省科技厅国合处项目主管吴宗霖主持,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之盛教授、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国合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田涛、项目主管朱姣、动物营养所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上,项目组主研人员王立志代表项目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成效作了汇报。该项目中国家投入研究经费共209万元,中英双方共投入研究人员15人,英方7人次来华学术交流与技术培训,中方派1人到英方学习交流1年。项目从英国农业食品与生物科学研究所引进了畜禽温室气体排放量检测关键技术,应用该技术建成了我国畜禽温室气体排放量检测系统,测定了我国奶牛、肉牛等10种畜禽胃肠道发酵的甲烷排放量,构建了不同畜种甲烷排放量的估测模型,编制了中国猪、家禽、牛养殖过程中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研制了畜禽低碳养殖的营养调控技术1套,饲养管理技术1套,开发了能降低动物温室气体排放的饲料添加剂3种。项目相关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发表SCI论文13篇,中文期刊论文2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0人,博士研究生2人,博士后1人;项目组引进的技术和研究成果为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或子课题的立项和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为“牛低碳养殖与安全生产”四川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奠定了基础。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并建议双方继续加强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