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来校交流

2018-11-13 17:25:25作者:贺闽 戢俊臣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点击数:

  

11月13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植物营养学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廖红教授应邀到访我校,在一教309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廖红教授报告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物养分高效根系遗传改良与绿水青山》。报告会由作物抗病遗传与病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陈学伟研究员主持。

廖红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认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条件下,要努力让科技创新成果走进农民、服务农村、发展农业,为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保证老百姓从“吃得饱”到“吃得好”。

廖红着重介绍了根系对植物生长发育的重要性,系统讲解了她在作物根构型研究领域取得的基础理论成果及生产应用情况。她指出:挖掘调控根系形态的功能基因,解析作物根系形态的建成规律,研究氮磷耦合、高效吸收的根系构型,对于培育聪明植物、提供优质高效食物、保护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后,廖红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体会。廖红深厚的科研底蕴、科技创新思维和社会服务精神深深折服了参会师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让研究扎根于社会实际需求,真正做到“顶天立地”。

报告人简介:

廖红,福建农林大学根系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教授;201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2014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党的十九大代表;长期从事作物根系养分高效遗传改良工作,在作物根构型定量分析及三维重建、磷效率生理和遗传改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在PNASPlant Physiology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