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荣获佳绩

2018-11-13 17:01:09作者:许敏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11月10日,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总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举行。我校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李蓓、李佳、刘国涓、张宇、许敏、李欣鞠、吴昱霖、马良才8名同学组成的两只参赛队伍在经济学系屈改柳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优异成绩,李蓓小组荣获全国二等奖,许敏小组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先分为华北、东北、西北、华中、西南等七个区域进行区域赛,我校参赛的三只队伍中,有两只队伍均以西南赛区二等奖的成绩入围总决赛。总决赛共有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安徽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全国58所高校的83支队伍参加,约80名专家和指导教师们莅临现场,其中有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全国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分会会长、秘书长、理事长、副理事长、各高校经管院系领导、嘉宾出席。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的比赛,各团队竞争激烈,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博弈理论功底、出色的团队合作、严密的逻辑思维完成了各项目决策,最终斩获此次大赛的二、三等奖。

该大赛在全国乃首次举办,目的在于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校实验教学内容开发与资源共享平台、实验教学效果展示平台、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平台。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要求,经济学院一直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通过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对经济学博弈理论知识的理解、掌握和实际应用能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