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本科生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

2018-11-13 11:02:10作者:动科学院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近日,动科学院草业科学专业16级1班本科生曹亦芹、梁林林两位同学在草学系李州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并列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收录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上发表题为“Pretreatment with NaCl Promotes the Seed Germination of White Clover by Affecting Endogenous Phytohormones, Metabolic Regulation, and Dehydrin-Encoded Genes Expression under Water Stress”(“NaCl预处理通过影响内源激素、代谢调节和脱水蛋白编码的基因表达提高干旱胁迫下白三叶种子萌发”)的论文,该SCI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687,5年影响因子为3.878。

白三叶属温带草种,喜冷凉湿润气候,耐旱性较差,在温带、亚热带过渡区域常常受到夏季异常干旱的影响,易导致草地生产力下降或草坪功能质量降低。而白三叶在苗期抗旱性更为薄弱,特别是在种子萌发阶段更易受干旱胁迫影响。该论文揭示了外源Na+浸种有效提高白三叶萌发期抗旱性及相关机制,对进一步丰富植物抗旱机制机理及生产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试验受到学校科研兴趣计划项目《Na+浸种提高白三叶种子萌发期抗旱性研究》及李州老师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