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赴我校考察八月瓜产业化项目

2018-11-09 11:14:54作者:杨皓 陈巍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8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供销投资集团董事长向伟益率雅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郑尚堃一行赴我校崇州基地参加八月瓜项目交流研讨会,专项考察八月瓜产业化项目。我校原副校长任正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伦理、农学院副院长任万军,我校下派石棉县科技副县长罗培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伦理主持。

会上,任正隆指出,有效开发八月瓜此种食疗保健水果及木本油料植物资源,全面提升八月瓜的综合利用效率,对我省乃至全国的粮油安全战略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大力倡导。

罗培高教授就八月瓜产业在我省近三年的发展历程做出详细报告,基于人工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加工产品日益丰富、基础研究逐渐深入、研究团队快速壮大的现状,提出以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的思路,以学提产,以产促学,助力八月瓜产业健康持续的成长。

雅安市供销合作社主任郑尚堃认为,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和健康饮食的需求越来越高,八月瓜产业化项目可以作为雅安市供销合作社与四川农业大学市校合作的重要着力点,需要更好的资金和平台促进八月瓜产业化成果的转化。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四川供销投资集团总裁向伟益充分肯定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八月瓜》颁布的重大意义,高度认可八月瓜的产业前景,指出现阶段的八月瓜第二产业急需皮、籽、肉分离的机械化自动化,要抓住产业发展前期的重大效益,加快深入调研八月瓜产业,争取早日将八月瓜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我省农业产业结构性改革的良好示范。

经深入交流,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高度认可八月瓜产业化项目的前景,与我校共商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指出必须把握住朝阳产业的发展态势,力争早日促成八月瓜的产业兴旺。

会后,一行参观了我校崇州八月瓜科研示范基地。

四川省供销投资集团八月瓜项目考察交流会

现场考察八月瓜科研示范基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