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积极拓展新专业教学实践基地

2018-11-08 16:25:35作者:张帮正 杨思睿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强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协同发展,经济学院投资学系积极拓展教学实践基地,11月6日,国金期货、天府对冲基金学会到访经济学院并举行教学基地签约仪式。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教授、投资系负责人及系室老师参加会议。吴平代表学院对来访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改革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未来联合举办专业赛事、课题申报、人才培训等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前,经济学院与国金期货已经联合举办了“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积累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就联合开展大宗农产品设计、投融资研究、风险管控等课题开展研究。

经济学院与天府对冲基金学会则就如何加强活动交流、走进课堂举办专业讲座、提供夏令营、培训及实习活动、提供数据服务、开展涉农特色数据库的构建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都表示将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加强院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投资学专业自2014年开设以来,已经与股票、基金、期货、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签订了十多家教学实践基地,为专业学生搭建了宽广的实习实践交流平台,对进一步贯彻金融投资与实物投资相融合的专业建设理念、提高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奠定了重要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