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正能量:拾金不昧最美践行者

2018-11-08 11:28:58作者:伍佳 梁静怡 来源:后勤服务总公司 点击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良好社会风气的缩影,虽然当今社会风气浮躁,但在川农大对“信”字的坚守却时刻都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服务员宦昌群拾到千元现金归还失主的举动,对“拾金不昧”做出了最好诠释。

10月26日,客房服务员宦昌群在打扫客人已退房间卫生时,先后在床头柜上和床垫夹缝处发现现金共计1167元,宦昌群立即联系总台并上报客房经理。学术交流中心对此事十分重视,当即通过入住登记记录寻找失主,最终于当日下午和失主取得联系。失主系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参加培训的学员,学术交流中心当即将钱款原封不动地转交培训学院予以归还。

了解到宦昌群平均每天打扫十多个房间,她的丈夫同为学校合同制职工,家庭并不富裕,当记者问及宦昌群,看见床头柜上顾客遗失现金的想法时,她说道第一反应便是赶快找到失主,免得客人着急。她表示:“学会换位思考嘛,别人我不知道,但我相信我们学术交流中心所有同事遇到这种情况都会像我这样做。”面对失主的感谢,宦昌群婉言谢绝,表示她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