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黄永教授为植保新生授课

2018-11-07 15:23:00作者:田舸帆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1月5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天然药物应用与代谢调控研究院院长、成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永教授受邀为农学院植保专业2018级新生授课。

黄永博士做了题为《农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的专题讲座。从农业发展的重要性入手,通过与美国等国家农业现状的对比,指出中国农业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了植物保护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同时,黄永博士鼓励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努力学习英语,在大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也对我国的农业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悉,黄永博士1982年从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在悉尼大学获植物病理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从事生物防治研究,回国后入选了“成都市人才计划”,被聘为成都中医药大学天然药物应用与代谢调控研究院院长,创立了成都特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生物农药生产线和农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创制了具有杀菌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双重功效的生物农药太抗,该产品是我国第一个正式批准登记的植物诱抗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