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在我校举行

2018-11-06 17:39:31作者:谭麟 胡文倩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4日,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四川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我校团委承办的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顺利开展,来自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和志愿者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分别就志愿服务精神、社区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与管理、四川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为参会志愿者骨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分享。

会上,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蒲飞宇发言并为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培训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授牌。其后,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理论研究部部长钟平博士通过董明珠汶川抗震救灾志愿经历以及互动的方式,向志愿者们阐释了“每个人眼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志愿服务精神。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海波通过讲述 “微爱公益慈善超市”、“‘归心似箭’拆迁社区营造”两个具体的社区服务项目,让大学生志愿者明白:做社区行动时要了解社区的需求,发现表象背后的原因。

成长训练营展示了三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项目:“抗震救灾志愿行”、“青少年零凌行动”(四川农业大学)以及“脸盆计划”项目,进一步拓宽了青年志愿者视野。

答疑环节,青年志愿者骨干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针对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相关问题,深入了解各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最后,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员进行了素质拓展与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有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共有220人参与,培训旨在推动各高校青年志愿者的相互交流共享,深化志愿服务的主旨,为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的成长提供了动力与方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