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典范《秦时明月》制作团队做客青春大讲堂 线上线下吸引1.2万人次观看

2018-11-05 15:10:43作者:贾媛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4日18:30,青春大讲堂第50讲“以动画科技之名,传中华传统之美”暨“玄机科技校园行”川农站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正式开讲。玄机科技宣传总监、《秦时明月》品牌运营人茅中元,玄机科技特效总监应炜来到川农,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现场吸引了全校20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场下座无虚席。本次活动也在“四川农大团委”的官方微博上进行了同步直播,总观看量达一万余次。

讲座伊始,茅中元先生向同学们公布了玄机科技以《秦时明月》为首的《天行九歌》《天谕》《武庚纪》等产品的最新数据,其话题点击量与作品播放量之高令人惊叹。他表示,这些数据的背后都离不开玄机科技的“全品牌战略”。随后,茅中元详细阐述了品牌战略的内容。依托《秦时明月》这个十年品牌,玄机科技和诸多商业大牌跨界合作,创下多个行业第一:从动漫周边到跨界合作,从无论从合作还是商业品牌的数量、质量,还是合作的形式来看,玄机科技都是最全面的开拓者,也是动漫全产业链拓展最成功的领先者。

接着,茅中元由浅入深,娓娓道出玄机科技的出品宗旨——争做单类别中顶尖水准;作品要经得起岁月沉淀;内容富于时尚、科技、品味、性感;主旨传递真善美,带给观众感动。

讲座下半场,玄机科技特效总监应炜从动画制作角度进行了介绍与科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从编剧、原画设计及任务场景的建模,到特效、配音与后期,每个步骤环环相扣,相辅相成,才有了如今秦时明月的精美画面。期间,应炜为同学们放映了动漫人物雪女、天明的短视频,并简要介绍了如何对动漫人物的面部表情进行控制,随后他展示的浪花与龙卷风的特效镜头,更是令在场同学对特效、后期、渲染等专业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在作品人物形象设计方面,屏幕上焰灵姬、少羽等各色人物的全方位原画人设精细到发丝,或典雅或潇洒,栩栩如生,无一不令人神往。

作为国产动漫创作及制作的代表性作品,《秦时明月》以中华历史为基础,结合当代青年喜爱的动画科技形式,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植于广大青年心中。讲座最后是提问环节,现场2000余名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与两位主创的互动中。现场举手提问的同学络绎不绝,不少同学都提到感谢《秦时明月》十余年的陪伴,为自己的青春带来了感动,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两位主创也表示,玄机将不忘初心,继续将优质的国漫带给大家。

团队介绍:

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9日,致力坚持梦想,敢于创新,用诚意制作良心品质的好动漫。旗下旗舰品牌为中国首部3D武侠动漫系列剧《秦时明月》,于2007年一经播出,便受到广大青少年观众的喜爱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更是连续多年赢得国内外100多项重量级奖项。2011年,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晋升“中国十大优秀原创动画企业”之一,是一家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团运营性公司,也是最早一批入驻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企业之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