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挂牌仪式举行

2018-10-31 17:19:27作者:杨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启动挂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为工作室授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及全院教职工参会。仪式由杨世义主持。

王斌对工作室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工作室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全院要齐心协力关心工作室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产生系列教学研究成果,祝愿大家收获越来越多,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赵晓霞谈到,工作室的成立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首期进入工作室的两位负责人要高度负责,高标准、严要求聚焦主要研究方向,圆满完成目标,把团队建设成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团队,争取在2年内出成果。

杨世义希望两个主持人对照省级名师工作室的标准来建设,开展教学研究,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希望全院教师都能参与到其中来。

颜怀坤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在学院领导下,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学名师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学、科研、培育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合作共同体。旨在促进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工作室两位主持人张祖龑和孟志宏分别发言,对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一定把握机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室任务。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社科〔200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8〕11号)精神,根据《2018年四川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方案》和《四川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专项工作实施细则》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旨在促进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首批遴选建设2个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学院设立专项建设经费,为每个工作室每年提供5万元经费用于教学研究与教改成果发表、教师培育和媒体宣传等;建设周期届满,学院视工作室建设绩效情况,给予后补助工作经费。工作室建设周期为2年,培育2-3名思政课教学名师,打造2个思政课优秀教学团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