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手册发放到师生手中

2018-10-31 11:25:02作者:张俊贤 来源:评建办 点击数:

  

10月30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手册新鲜出炉,相继发放到全体师生手中,以帮助大家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及审核评估相关知识。

手册分为教师版和学生版,包括审核评估概述、校史校情、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审核评估注意事项四个部分内容。审核评估概述部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基本内涵、指导思想、审核重点以及专家考察方式、具体日程安排等。校史校情部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治学理念等基本情况以及“川农大精神”、校训、校徽等知识。

在教师手册中,分为教师教学投入篇、专业篇、课程篇、教学篇、第二课堂篇、招生就业篇、学生指导与服务篇、质量保障篇、特色篇等9个方面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审核评估注意事项中,分别从管理服务部门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分管教学负责人、系室主任/专业负责人、普通教师5个层面提点了注意事项,方便大家对号入座,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在学生手册中,分为专业篇、课程篇、实践教学篇、第二课堂篇、招生就业篇、学生指导与服务篇、质量保障篇、特色篇等8个方面介绍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在审核评估注意事项中,专门列出专家可能关注的10个问题,便于同学了解相关情况。

“手册全彩印,设计得很好看。”、“本来以为会很枯燥,结果翻开才发现编印很用心,没有用太多的文字表述,图文并茂,富有趣味性,看起来很轻松。”拿到手册后,师生表示打开很惊喜。

此次评建办共编印学生手册3.8万余本,教师手册3700余本。手册的印发将为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审核评估知识,开展评估动员提供依据。据悉,一些单位将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进行审核评估相关知识学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