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学系师生在可可、咖啡和茶(亚洲)国际学术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2018-10-19 16:09:03作者:园艺学院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0月17-20日,由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茶叶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协办的第一届可可、咖啡和茶(亚洲)国际学术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旨在加强世界范围内三大无醇饮料作物研究成果的交流,促进我国可可、咖啡和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园艺学院茶学系青年教师胥伟博士和博士研究生李伟应邀参会并做了专题报告。

在18日上午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茶叶研究所的陈宗懋院士,来自新西兰、美国、葡萄牙、日本等国专家,安徽省科技厅厅长、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宛晓春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在18日下午和19日的会上,来自全球各个地区的专家还围绕加工与资源利用、功能与健康、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种质资源选育四大研究主题,全程英文交流报告了可可、咖啡和茶的相关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进行广泛交流和讨论。

我校青年教师胥伟博士应邀作了题为“Effect of light intensity and duration on Anthycyanin biosynthesis in “Ziyan” cultivar (Camellia sinensis)”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园艺学院茶树育种团队选育的特色品种“紫嫣”的品种特性、对其花青素总量及组分的测定技术研究、光调节花青素生物合成的转录组学分析及对关键合成酶活性影响的研究结果。会上,胥伟博士还与来自德国、韩国、印度及中国的相关专家就“紫嫣”品种的茶类适制性、呈味特征;茶叶花青素组分的测定技术、花青素生物合成途径及相关调节因子的挖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专家和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