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国淑在猕猴桃主要病害统防统治现场会上介绍无人机施药技术

2018-10-19 15:47:12作者:植物保护学系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10月17日,四川农业大学与省园艺作物技术推广总站、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都江堰市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心、都江堰市猕猴桃协会联合主办的“猕猴桃主要病害统防统治现场会”在都江堰市胥家镇召开。参会人员除主办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外,还有省农业厅植保站和苍溪县猕猴桃研究所的领导与专家、猕猴桃产区企业代表、种植户等共计100余人。

上午10时许,全体代表参观了猕猴桃褐斑病、溃疡病综合防控试验示范点。我校植保专家、农学院植物保护学系主任龚国淑教授在详细地介绍了褐斑病和溃疡病的防治方法与防控效果后,专门介绍了植保无人机在公共植保及病虫害统防统治中的优势及实际应用效果,并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无人机统防统治施药技术。植保无人机除演示施药时飞行速度、自动规划施药路线等功能外,还在距猕猴桃树冠上方1 m及2 m高度进行了喷药试验,参会人员实地对比查看了不同高度下叶面农药附着效果。在观看完施药演示后,大家均表示植保无人机施药安全、高效,农药利用率高,成本与普通药械对比完全可以接受。参会人员还就药物雾化细度、田间实际防控效果、无人机操作方法及维护等详细问题与团队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该大疆无人机单次负重为10 kg,单次施药时间约为15分钟,单次施药面积为10亩,施药成本约为15元/亩,每天有效施药面积可达300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