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首次受邀参加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8-10-18 17:46:52作者:李克勖 张晴杨 赵李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11-16日,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及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联合支持的第十五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15th CNMUN)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成功召开,会议聚焦当今叙利亚局势、全球移民契约及国际人权等焦点问题。我校17级法学专业李克勖、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赵李及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李婉玲应邀赴武汉参会,这也是我校学子首次受邀参加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我校几位同学代表参与了关于“叙利亚局势、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就业与性别平等、可持续发展、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等议题的讨论,经大会审议后通过了多份议题的决议草案及修正案,并形成最终的契约文件等,向世界发出了川农学子的声音。我校学子还与担任评委的前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副司长华黎明先生和前外交部国际司处长刘志贤先生等进行了交流。

据悉,中国模拟联合国创办于2004年,是全国行政层级最高、学术水平最高的模联大会。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远在美国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致以视频贺辞,向各位代表问好。此次会议下设联合国大会(GA)、联合国安理会(SC)、联合国经社理事会(EOSOSC)、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G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和主新闻中心(MPC)七个委员会,为全球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遇到的问题思考解决方案,参加人员积极学习,热情高涨。我校三位同学与来自海内外不同高校,如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海军航空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众多海内外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同台合作、相互切磋、碰撞思想。

我校参会成员与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非物质文化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王学贤先生合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