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两位馆员走进"校史文化与川农大精神"课堂

2018-10-18 15:55:05作者:档案馆 来源:档案馆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4点和晚上7点,档案馆李坚和瞿晓静两位老师受邀为“校史文化与川农大精神”课堂的同学们讲述“川农大精神”的灵魂和核心: “三杨精神”及川农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两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杨开渠教授、杨允奎教授、杨凤教授的生平经历、科研成果以及他们在川农广为流传的“三杨精神”。在川农大,只要提起学校的发展、“川农大精神”的孕育和凝练,大家总要提起“三杨精神”,因为这是“川农大精神”的奠基者和开拓者。它就是以学校在雅安独立建校以来,第一任院长杨开渠、第二任院长杨允奎和首任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杨凤为代表的“作风朴实、治学严谨、脚踏实地、锐意创新、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的精神。作为川农大的“镇校之宝”,这种精神代代相传,不断发扬光大,最终凝练、集聚成“川农大精神”。

李坚老师和瞿晓静老师在上课期间全程以饱满的激情和无比崇敬的态度对“三杨”前辈们的伟大而又不平凡的一生做了讲述。他们在课堂上向同学们讲述到:学校的老院长杨开渠、杨允奎以及杨凤老校长为学校的创办和艰难发展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和付出,以及他们三人各自在科研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为学校赢得的荣誉和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两位老师对于学校的发展历程都十分清楚,对于“三杨”的生平也同样如此,分享中,他们向学生们传达了“川农大精神”如何由“三杨”身上的一系列品质积淀凝聚而来。加深了川农学子对于母校前辈的了解,使大家对于传承“川农大精神”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关于川农历史,除了我校的英杰人物,学校自身的变迁自然也是重点。通过”旧貌新颜“照片给同学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学校的发展,例如原来的川农老校门和如今新校门的对比、综合楼的变迁、农场改变……让同学感叹这些照片真真实实的记录了整个川农的发展改变,让其体会到川农历史的厚重感。

课1.jpg

课4.jp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