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牛”与两学院创业团队联合举办“国家扶贫日”活动

2018-10-18 10:29:35作者:文/罗开怀 图/倪憬逸 罗开怀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由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环境学院与农学院协办,“川农牛”云平台与学生创业团队叁盛万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实力助农,产品说话”——雷波县“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在成都校区成功举办。我校派驻雷波县的三位扶贫干部胡剑锋、葛飞、张韬回到学校,为自己扶贫乡镇产品代言。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组织部副部长唐城,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及雷波县千万贯乡党委书记文本林,携近十名村支书和乡镇干部莅临现场。

上午11:30,“实力助农,产品说话”扶贫节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聚集了大批师生,师生们在听完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对来自雷波县千万贯乡的原生态蜂蜜、脐橙和马湖乡的鸡蛋、莼菜等绿色农产品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扶贫干部胡剑锋向大家介绍了得到学校专家杨明显指导的千万贯乡养蜂项目,并展示了纯天然野花蜂蜜;葛飞结合农产品展板,向现场师生介绍千万贯乡生产的农产品,使农产品“健康、绿色”的形象深入人心。同时,他也呼吁大家通过“以购代扶”帮扶模式提高贫困户的收入,为扶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提高贫困户收入”与“购买高质放心农产品”的互利双赢。

活动现场,杨锦秀亲切询问了驻凉山州雷波县的胡剑锋、葛飞、张韬进驻工作情况,并对一同来到活动现场的凉山州雷波县代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她现场了解了川农牛及叁盛万物联合驻村干部共推的几款农产品,并现场在川农牛e购商城购买了由张韬代言的大凉山马湖生态土鸡蛋,以及认购了叁盛万物代理的千万贯乡预售产品。

家住江苏的倪憬逸同学对自己没有抢到来自雷波的农产品表示遗憾:“原生态农产品健康又营养,想寄回家去与父母家人共享这份绿色健康。希望学校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既为扶贫工作尽一份力,也实惠了我们师生。”

活动结束后,我校扶贫干部陪同千万贯乡代表于下午两点一同前往崇州基地参观杨文钰教授团队的“种养循环”基地。当天上午扶贫节开幕前夕,杨锦秀、唐城、符刚一行陪同千万贯乡的乡镇干部参观了校史馆以及学校重点实验室。

据悉,雷波县农特产品将陆续在川农牛e购商城上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