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川西林盘传统人居环境保护与更新国际建筑设计规划竞赛启动

2018-10-16 17:39:10作者:张向茹 杨雪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2018川西林盘传统人居环境保护与更新国际建筑设计规划竞赛开幕式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竞赛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主办,亚洲低碳设计委员会、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成都市规划局、都江堰市建设局、都江堰市聚源镇政府、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等单位协办。都江堰校区副校长何国柱、学院领导班子,亚洲低碳设计委员会主席、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环境工学系教授Dewancker Bart Julien,成都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婉嫕,都江堰市聚源镇党委书记陈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的负责人,师生代表及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曹迎主持。

会上,何国柱致欢迎词,对来自亚洲地区各国建筑规划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亚洲低碳设计委员会主席Bart教授代表活动发起方对主办单位表示感谢,对都江堰的山水人文之美感到惊叹。他认为此次竞赛的选址非常符合国际建筑发展趋势,让绿色节能理念、低碳理念与建筑美学、人文美学完美结合,让大家感知美,享受美。

成都市规划局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张婉嫕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川西林盘。她谈到,川西林盘延续至今已有几千年历史,是集生产、生活和景观于一体的复合型居住模式,其生活形态和建筑形式在长期的历史积淀中,已演变为一种文化符号深深烙印于川西民风民俗之中,她希望参赛队伍能以“保护优先,全面修复,合理利用,统筹推进”的理念去完成设计,力争达到“四位一体”协同发展。

都江堰市聚源镇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竞赛的项目基地与支持单位,先后发言表示将大力支持本次竞赛,并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院企合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提升村镇发展附加价值、走好村镇可持续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竞赛有来自日本北九州大学、台湾中华大学、四川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老师与学生参加,赛事为期10天。该项赛事自2011年正式启动,已先后在亚洲多地成功举办,形成了良好的国际化交流机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