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 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2018-10-15 15:42:02作者:张港旋 李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0月12日,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召开,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此前在网络上发酵的个别高校在学生组织内部出现的官僚主义、功利主义等现象,再次明确纪律要求,要求我校学生干部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

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华全国学联发布的由41所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倡议,学习了团中央学校部和全国学联的微信推文《在学生组织里,学长是比主席更好的称呼》,要求全体学生干部恪守学生本分,反对“官”本位思想和作风,倡导学生干部更好履行工作职责,共同维护组织形象;针对正在开展的招新,再次学习了我校此前下发的《关于学生组织招新的补充通知》,再次明确学生组织在招新中要严肃纪律、规范有序推进。

会议还要求各级学生组织以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职能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

据悉,近期个别高校学生组织的工作和干部中官僚主义、功利化、庸俗化问题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讨论,为严明学生干部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我校及时召开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此前,我校在国庆放假期间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把情况通报到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通过“微观川农”微信公众号推送《在我们学校:学生组织内部倡导怎样的对话》,明确我校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要求,展现我校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从正面引导舆论,持续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