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严 时间晚 场面火 学生组织招新工作有序进行

2018-10-13 14:43:42作者:翁胜男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截至10月13日,学校各学生组织招新工作有序展开,在校领导及职能部室的相关要求下,今年的招新工作整体呈现出要求“严”、时间“晚”、场面“火”的特点,招新工作整齐有序,新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作风严实。

要求“严”:正确引导新生加入组织

为了进一步规范招新工作,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下发《关于规范学生组织招新工作的通知》以及补充通知,对招新的时间、地点、形式等作了统一的安排和布置,要求各学生组织坚持“四不做”:不到学生宿舍内开展招新工作、不擅自以给予加入者学生干部身份和第二课堂加分等作为宣传手段吸引新生加入、不无限扩大招新规模、不擅自收取各种会费培训等费用。通过正确的工作方式并合理表达,以良好的集体形象展示给全体新生,从而正确引导新生加入组织。

时间“晚”:新生充分适应校园生活

为避免由于新生刚刚报到对学校的情况了解不足造成的大学四年的规划不明晰的问题,经学校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学生组织的招新工作时间统一于国庆节后组织开展,以便为新生留出时间去了解、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从而作出相对理智的选择。

在此期间,各学生组织相互协调,充分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有序在线上进行学生组织介绍,向新生们展示最精彩的风貌。

场面“火”:招新宣传现场人潮涌动

招新工作于10月8日正式打响,持续一周,截至10月12日全校各团学组织、职能部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大学生艺术团等依照统一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线下招新工作。雅安校区二区主干道、成都校区生活广场、操场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场面十分火爆。招新过程中,各级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的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自身风采和独特魅力,贴心讲解各个部门的职能与特色,耐心解答新生们的疑难困惑。

“师兄师姐好热情呀!真希望我能够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招新现场的万同学说道。

据悉,招新工作旨在为各级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广大新生提供一个发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我校学生工作的高效开展添砖加瓦、把薪助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