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集中培训班在校开班

2018-10-11 11:37:12作者:陈晓晴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0月10日上午,2018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集中培训班在都江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副处长霍季春、科技部农村司基层处干部尹华东、科技部农村中心流动专员崔峰,四川省科技厅农村中心主任助理周华强,学校副校长兼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朱庆、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舒敏及来自云南、四川和西藏的100余名创业扶贫带头人参加。典礼由舒敏主持。

朱庆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办学情况和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表明科技部、科技厅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对培训进行了精心安排,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努力成长为家乡致富创业的带头人,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高创业扶贫战斗力,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作凯代表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对培训班开办的背景、培训创业扶贫带头人的目的、课程安排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科技部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科技部依托“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大力支持“三区三州”解决深度贫困的重要举措。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是各省组织推荐的创业扶贫带头人,是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能做到集中精力,刻苦学习;虚心请教,学以致用;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切实提高科技创业能力,强化品牌意识,促进“三区三州”特色产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带动贫困农户发展产业增收脱贫。

舒敏对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规程,充分利用好学员、专家和学校三大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学习,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

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学员带来了《提高脱贫质量,打好打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的首场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0天,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成员分享、团队建设和拓展活动等方式进行,切实帮助学员解决创业扶贫过程中的困难,助其早日实现创业梦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