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圆满落幕

2018-10-11 10:54:14作者:学生处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10月8-9日,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候选人答辩会在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担任教师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及学生会主席担任学生评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三校区同学共计2000余人到现场观看比赛。

全媒体齐上阵多环节营造活动氛围

“眼中有光芒,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一路走来,看见的是风景,看不见的是泪水和不懈的努力”……10月5日,在学校梧桐大道和银杏大道上,打造了一条“与优秀同行”的竞选长廊,悬挂着优标候选人精心设计的竞选“名片”,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这是今年优标答辩会中的宣传一环,为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并参与学校最高学生荣誉的比赛,学生处还邀请优标候选人参与宣传,通过微观川农推送优标兵候选人基本简介,制作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开场视频等。为确保2018级新生的参与度,还通过i川农投放了比赛现场60%的座位作为2018级同学专用。

为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畅通快速传播渠道。比赛中还引入了憨态可掬的易班熊,同时通过青春川农微博进行现场比赛图文直播,运用直播川农、QQ空间等平台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答辩会现场还通过易班上墙将同学们的互动推送至现场,大大增加了活动的关注度与参与度,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抽奖环节,将优标候选人的亲笔签名推荐书籍送给现场观众,全方位多角度营造了活动氛围。

充分自我展示引领传递正能量

来自24个学院的46名答辩候选人激烈角逐,竞争30个优标席位。候选人在5分钟自由展示时间中,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从科研、公益、学生工作等方面讲述着自己的成长故事。

有完成了校学生会主席在优标答辩台上的首秀,以“我是不一样的学生会主席”为题,展示出有情怀、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陈颐萱;有以讲述故事开题,将设计作品集结成册,将自己的梦想“远方”展示于观众的广告达人李青松;有获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金奖,梦想成为一名国际汉语使者的包宏伟;有自强不息,以兴中华之农事为使命,靠奖学金及勤工助学完成学业,关注社会,志于农业发展的伍晓轩;有现场化身导游,带领观众见识不一样大学风采的赵盼。

选手的自我展示成绩卓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提问环节更是将答辩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当被台下同学问道“你觉得最有优势的是什么?”刘德嘉的回答“是四川农业大学提供了这样一个好的平台!”博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

三校区同台PK晋级赛强强竞争

今年的优标答辩首次采用三校区第二轮候选人同台竞争的比赛方式。通过第一轮比赛,三校区共有22位未入围选手进入第二轮答辩,为优中选优,本年度22位进入第二轮比赛的候选人在成都校区同台PK,争夺剩余六个优标席位。

第二轮答辩中,候选人分别上台展示。流利的英文演讲、模拟金融交易现场、自主拍摄的微视频、简洁明了的成绩介绍……为更深入了解候选人的情况,候选人还分校区上台进行了自我陈述,评委会主任张强强调,“同学们都很优秀,但是我们要用放大镜来选,选出真正的优标”。

答辩会最终产生30名2017-2018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拟评人选,并在学校网站首页进行公示。

今年是“优秀学生标兵”评选的第20年。她既是优标的展示舞台,更是川农学子盛大的故事分享会。在这个舞台,可以分享川农人的故事、了解川农人的情怀、继承川农人的精神、延续川农人的梦想,已成为校园文化中历久弥新、熠熠生辉的特色品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