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项目启动会在温江召开

2018-09-21 21:02:37作者:玉米研究所 来源:玉米研究所 点击数:

  

9月19-21日,由我校主持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七大农作物育种”重点专项“西南及南方抗逆高产耐瘠薄玉米新品种培育”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项目启动会。项目启动会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负责同志、“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以及项目研究骨干共60余人。

校长郑有良代表学校致辞,希望在接下来的项目实施中扎实开展工作,力争做出实效。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学校将按项目管理要求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郑有良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在“一手抓课程,一手抓课题”的指导方针下,近年来学校已通过“双支计划”累计投入研究经费4亿多元,为学校科研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20号项目启动会上,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负责同志对项目“一体化实施”和项目经费管理进行了培训。项目首席专家,我校玉米所副所长兰海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总体实施方案,项目6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葛毅强处长、“七大农作物育种”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北京农林科学院魏建华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黄长玲研究员及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分别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玉米所荣誉所长荣廷昭院士也对项目的实施提出殷切希望,指出玉米生产在西南及南方仍然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希望项目组找准关键点,团结一心,务求通过项目的实施培育出具有真正推广价值的重大品种。

学校财务处处长白梅、科技管理处副处长王之盛、四川省农业厅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乔善宝参加启动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